.

弃号。
永远是我的白月光。

【生贺】偶像预行练习

●闪闪发光的宇宙中心vip店长生日快乐!!
●梗自produce系列韩综
●看着最新一期pd48刚刚才写完,可以说非常新鲜并且粗糙了()
●请大家多多pick我们的96号vip店长选手~

♪一.成为偶像的第一步是受到导师的喜爱♪
  偶像是一个奇妙的身份,是让粉丝值得倾尽全部去喜欢的一类人。因此想要成为偶像,就要付出配的上粉丝爱的努力。
  “欢迎各位producer来到今天的《偶像预行练习》!见证全新偶像的诞生!”
  演播厅内灯光骤然亮起,聚光灯汇集在呈金字塔形摆放的一百张座位上,塔尖与众不同的宝座正灿然生辉。练习生正按照指示有序入场,数台摄像机高度运转着拍摄绝佳角度。
  导师化妆间里,导演却急出了一脑袋汗水,不停拨打着同一个关机的号码,然而无果。
  偶像预行练习的声乐导师96猫联系不上,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,在节目开始录制之后突然消失实在是棘手,工作人员正焦头烂额地寻找她。
  “诶……演播厅在哪里啊。”
  而罪魁祸首96猫,此时此刻正徘徊在大楼内,找不着北。她觉得自己真是人群中最闪亮的星,在录制现场都能迷路找不到路。
  96猫看到前面有几个男孩子,清一色的白色衬衫搭蓝色夹克衫,腰间有写着文字的贴牌。这些应该都是参加节目录制的练习生,并且是同一个经纪公司的。
  她有些犹豫,在想着要不要询问他们导演在哪儿,但如果回头在台上被认出来就很丢人了。
  “请问一下……你们知道内部人员通道在哪儿吗?”
  96猫努力挤出微笑,硬着头皮还是去问了。否则赶不上节目录制可是很麻烦的,她还不想出现在明天的娱乐新闻上。
  一想到可能会写“某节目导师竟在录制现场迷路”之类的新闻,由此会拉低她在粉丝心目中的高智商,96猫就觉得令人头秃。
  第一个对她的话做出反应的,是一个面庞柔和秀气的男人。他正整理自己蓝色的领带,纤长的手指从容的打了个规整的领结,随后眼神不轻不重地落在96猫脸上,像极一束光落在周身。
  “你是哪位导师的粉丝?这里不能随便进来的。”结果他下一句话就让96猫陷入黑暗。
  不过也确实不能够怪他不认识96猫,她虽说是个出道歌手,却不经常露脸。96猫这次上节目一开始都准备戴口罩,和经纪人沟通之后才决定露全脸。
  96猫瞥到他腰间的姓名牌,写着“vip店长”的文字,心脏咯噔一跳,好像陷入了一个巨大的漩涡里,幸福的要冒泡泡。
  作为一个不经常参加活动的艺人,她平时的日常和普通女孩子没什么两样,自然也会关注偶像。在已经露过面的非正式艺人里,她最喜欢的就是曾经作为翻唱歌手的“vip店长”。
  vip店长看着表情逐渐痴汉的96猫,涌上想要逃跑的冲动。
  “我有通行证。”96猫赶紧拿出自己的导师通行证,用衣摆遮住了导师的相关文字。
  同一个组合的男孩子们在催促vip店长,他侧了身子看向斜后方道:“我有点事,等我一会儿吧。”
  96猫收好自己的通行证,再一抬脸看见陡然在眼前放大的店长的脸,她惊得瞳孔都猛地收缩。
  vip店长只是想和她拉近距离说话,于是略弯了腰凑近她,谁知她猛地抬头距离如此接近。他的脸颊发烫,耳根都隐隐发热,只能赶紧直起腰身。
  “我带你去内部通道。”vip店长用手指蹭了蹭鼻下,有些不好意思。
  96猫的心被猛地重击,看着羞涩得店长感受到了恋爱的心跳。也可能是不用鸽录制太兴奋了。
  不如一会儿就pick他吧。
  被美色击败的96猫很没出息的这么想着。
 
 
♪二.但导师也需要获得练习生的喜爱啊!♪
  “那是96猫老师吗?!”
  “呜哇好小一只,和声音完全不一样。”
  96猫从导师通道走到导师坐席,紧张地就差同手同脚平地摔了。vip店长只是把她领到了通道口就离开了,毕竟人家还要准备表演,她不能占用太长时间。
  她身体僵硬得坐在自己的导师席位上,才发现自己的椅子要高出一旁的giga一大截儿。giga默默瞥了一眼她的椅子腿儿,竖起了自己的大拇指。
  “giga我们的友情结束了。”
  “我是不会和你开始爱情的。”
  因为96猫的意外事故,导师入场和练习生入场顺序有些混杂,但这些可以靠伟大的后期剪辑形成无违和串联。
  96猫和担任音乐导师的giga斗完嘴,又去和一旁的哈嘻羊和miume打招呼。坐在正中央的soraru一脸期待地看着96猫,等着她和自己说话,结果96猫和miume谈话结束再也没看向他。
  这是制作人代表soraru被声乐导师96猫无视的第一天。虽然他也不知道有没有第二天,但是最好没有第二天了,不然他就私底下调矮96猫的凳子。
  “我们有请下一组练习生。”soraru几乎是哼出来的声音,向坐在隔壁的隔壁的96猫小姐表达不满。
  然而是届不到的,96猫小姐只是一脸期待的看着练习生通道口。
  “我们是X文化练习生——onenisan!”
  vip店长就onenisan组合的成员之一,站在最边缘的地方有些羞涩腼腆的样子,可96猫一眼就锁定到了他。vip店长也有些惊讶,似乎是没想到96猫就是导师之一。直到两人视线相接,才尴尬的挪开。
  之前没有出过道,年纪在练习生里也算比较年长的,简历里写的特长是舞蹈,96猫倒是有些期待起了店长的表演。
  音乐响起,96猫微皱起眉头,听着首位练习生并不稳定的开场歌声。
  一首歌的时间不过三五分钟,所有人都把希望压在了这短短几百秒中。歌尽舞止,整理队形,这场表演就算做告一段落。
  “请给我们一点时间。”soraru对着面前的练习生说道,展示出了制作人的一点点威慑力。
  评级表从坐在最左侧的哈嘻羊开始传起,最后传回soraru手中。soraru看到96猫打分的时候,觉得整个三叉神经都很痛。
  “96……我们的等级是ABCDF,你知道吧?”soraru有些无力的看着她。
  “我知道噢。”96猫用亮晶晶的大眼睛看着他。
  “那你打的这SSS是什么情况啊喂!改掉!”
  “啊……好的……一个激动写了SSS……”
  96猫心虚的接回了评分表,将自己写在vip店长名后的3S划去,改成了AAA。
  “你不如再加两个就是5A级景区。”giga瞥了一眼,轻飘飘地说道。
  “哎呀你也觉得他特别好看就像5A级景区一样呀!”
  “你对我的话到底哪里有误会……”
  而站在台上的vip店长,总觉得96猫一直在用异常灼热的眼神看着自己。他不动声色地向队友身边挪动几步,却觉得96猫看的更加热切了。
  这个导师,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  “下面我宣onenisan评定A的有——”soraru的视线从评分表看向站在台上的练习生,“vip店长。没有了。”
  “是今天的第一个A呢。虽然跳舞时表情管理偏弱,但是动作都很漂亮。”miume微笑着念出自己的评语。
  轮到96猫点评了,她拾回导师身份时倒是一本正经:“声线很特别,与其说是‘柔和的男声’,倒不如说就是女声。高音也能很稳定的一阶一阶唱上去,气息把控偏弱,所以唱到后半段感觉使不上劲儿。”
  大概所有人都以为96猫凭着私心给了店长A,但96猫给出的评价却是异常客观。
  然而vip店长只能感受到一股潜在的痴汉力,在汹涌的扑面而来。

♪三.也相信一下作为导师的我吧♪
  “大家都好高啊——”
  96猫仰着脑袋看着面前的男孩子们,几乎像一座高耸入云的片挡在她身前。
  第一天的评级已经结束了,进入A班的仅有10人。从所有人中又随机分成不同的五人组,vip店长站在队伍最边缘,看起来不是很善于交际。
  短短一周时间内,要各班录制主题曲,还要准备打歌舞台,时间十分紧促。
“因为要第一次的舞台,就来看看大家练习得怎么样啦。可以先唱一遍给我听吗?”96猫不动声色坐在旁边的椅子上,仿佛这样就能将身高差抵消。
  96猫看起来不太像个导师,更像个溜进来的小粉丝。年轻气盛的练习生们甚至开始怀疑,96猫是否真的有训练他们的实力。
  练习生一个个在她面前清唱,96猫的眉头始终紧皱着,一个一个评定每个学员。
  “高音太逼迫嗓子了,这样唱歌不太好。”
  “气息太弱了。低音也不稳定。”
  班级里鸦雀无声,原本自信满满地男孩子们站在一旁,很是丧气。
  她抬起眼,看着站定在眼前已经演唱完毕的vip店长,有些纠结地说:“本来以为店长有足够做C位的实力……总感觉还是缺少练习,副歌感受不到热情。虽然是A但只是综合评定的A,歌曲只有B。”
  所以到底是谁填了3个A这件事,为了并不存在的导师的面子,96猫选择暂时性失忆。
  别看96猫点评的时候稳狠准,实则心里慌得一批,在点评的时候手都抓紧了自己的衣摆。她觉得这些男孩子下一秒都能把她抬起来丢出去……
  96猫叹了口气,“作为休息时间的娱乐,我来唱一下刚才的歌吧。”
  当一个身材小小的女孩子,用帅气稳定的声线唱出音域较低的男团歌时,她的身高就好像一下子长高了八十公分一般。
  她唱的游刃有余,这首歌对她来讲是最拿手的音域。气息稳定,声音厚重帅气,没有多余的技巧,只是轻快又标准的演示了这首歌正确的打开方式。
  “有人想主动问问题吗?”96猫看着面前的练习生们。
  争夺人气与时间的战争从96猫说出这句话之后正式打响。
  练习室里的时钟已经不知转了多少圈,回过神来时已是深夜。已经变得炎热的天气里,呼呼运作的空调也无法替不间断跳舞的练习生降温。他们只能靠着墙壁坐下,随意揪起胸前的T恤擦掉额上的汗。
  边唱歌边跳舞是异常艰难的任务,他们更是不想输给任何人。
  “没想到96猫老师晚上还会来教我们,都十二点了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。”一个声音绵软的少年说道。
  “不过我还是唱不好呢,真沮丧。”另一个少年回答道。
  vip店长听到身边人的议论,瞥了一眼趴在角落桌子上休息的96猫。她只穿了简单的T恤长裤,被空调的冷气吹得有些蜷缩起身体。
  他站起身,将自己的外套随意地丢到96猫身上,“你回去吧。”
  96猫一个激灵从打盹中清醒过来,抬头就看到了vip店长站在跟前。她发现了身上多出的衣服,下意识地拢了拢,寒冷好像因此减退了不少。
  “接下来的两天大家会一直练习跳舞吧?所以想今天就教会歌曲……”
  96猫的声音突然卡住,随后十分响亮地打了个喷嚏。
  店长靠近96猫一些,从披在她身上的外套口袋里掏出纸巾,整包丢给了她,“声乐导师嗓子状态不好的话,就没法教我们了。”
  虽然店长的语气和表情都像在哄小孩子,96猫还是应下了。
  “但是偶尔也要相信导师的嘛……”
  她想起什么的似的忽然说道,目光对上店长的眼神又很是慌乱地躲开,揪紧了外套的袖口很是无措。
  他绝对能够捕获更多制作人的心。
  96猫安定不下的心跳声在高声呐喊着。
 
♪四.请和我C位结婚♪
  今天要现行录制主题曲的MV,彩排舞台上的镁光灯正在做最后的调试,舞台是一片漆黑黯淡无光的。导演一声令下,数十道璀璨的灯光坠入舞台,将A班全体整齐划一的队形照亮。
  主题曲的C位是一个叫做佐香智久的少年,尽管资历尚浅,温暖和煦的笑容一直展现在脸上,这是miume最后的决定。
  音乐响起,男孩子们的动作干净利落,歌声也异常整齐。
  “欸,C位选的真好,看着就让人心情很愉快。”soraru点了点头,很满意佐香智久。
  “啊,vip店长跳舞真好看,长手长脚的缘故吧。”哈嘻羊忍不住说道,一直在打节拍的手都放松了些。
  miume笑了笑,“真想让A班就这么出道啊,都是让人觉得很好的男孩子。”
  giga看见摄像机镜头跟了过来,默默放下了手里已经拿起来的点心,开始假装严肃。
  “啊……96你怎么看啊。”giga一时词穷,把锅甩给96猫。
  96猫眨巴眨巴眼,这才后知后觉地回答道:“我觉得,大家都……长的很好看……”
空气有一瞬间的凝固,所有的导师都看着她,一时无言以对。soraru看了一眼放在她面前的导师标牌,觉得她可能不是进来教孩子的,是来追星的……
  时间有限,主题曲的彩排每个等级只进行两次。导师一一看过,最后给予指点。几个班级表演看下来,舞台上的空调形同虚设,不论导师还是练习生都是满头大汗。
  导演刚刚宣布录制结束,96猫拿起身旁的包就冲了出去。以至于就在她身边的giga都还没反应过来,96猫就已经消失了。
  看起来小时候短跑比赛成绩一定很不错。随后giga终于可以吃点心了。
  她是去还店长衣服的,为了避嫌,走的还是安全通道。尽管如此,到了练习生宿舍门口她还是有点紧张,生怕又别的练习生突然出现。
  96猫抱紧了怀里的包,抬起手正要敲门,就听见背后有人轻轻地咳嗽了一声。
  她一个激灵,急忙回头,看见了刚刚洗完澡回来的店长。他的头发上还披着干毛巾,脖颈上都是发尾留下的水渍。
  “我…我是来还衣服的……”
  “……这就是你到我寝室堵我的理由?”
  96猫觉得这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,她怎么还没想到有这个方法可以见到店长啊!
  “我也不是特地来堵的…”
  “还好我一个人住……”
  “诶为什么?”96猫好奇地问道。
  “刚开始分宿舍的时候我对舍友带的某个东西过敏,一直查不出原因就换了寝室。”店长回答。
  “这样啊,一点也不意外……”
  “你在期待什么……”
  店长的寝室同A班寝室隔了一个走廊,可以清晰地听到说话的声音。大家都还在背歌词,以此降低内心的不安。
  他看了看不远处逐渐接近的手机灯光,将96猫迅速拉进房内。因为过于紧张和突然,距离分外接近的二人莫名的心跳加速。
  “刚刚是工作人员,被看到不太好……我的房间里没装摄像头,还算安全。”店长急忙解释道。
  96猫拉开和他的距离,不知该回答什么,就装模作样地环视房间。一眼就能看到放在桌上的歌词,视频暂停的手机里也是舞蹈视频。
  “在房间里也会继续练习吗?”
  “会,会吧……”
  明明就为了表演做了许多努力,但是C位和主唱都没有他的位置,甚至连站位都在边缘。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拼命练习两支歌舞,却连想当center的话都说不出口。
  96猫有些感慨,“所以主题曲的center不是你……公演会争取吗……?”
  店长忽然有些自嘲地笑了笑,“因为觉得我没办法被选上C位的,你不是也说我不能当吗。”
  “谁说的!你可以和我C位结婚!”
  “总感觉有私生饭的气息……”
  “说导师是私生饭我会给你F的!”
  
♪五.闪闪发亮的center♪
  vip店长之后经历了噩梦般的练习期,令他在深夜里辗转反侧无法入睡。
  这一切并非因为高强度的声乐舞蹈练习,而是源自于争夺center的恐惧。
  他偶尔会向96猫讨教问题,96猫就不知不觉陪同他回到了寝室,就会顺便蹭点零食。偶尔也会被同班的练习生看见,尽管心知肚明是普通的交流问题,却也会不自觉的心虚。
  而现在,练习回来的店长看见靠在墙边神色凝重的96猫,回想起最后一节指导课。

  “虽然风格偏向帅气,第一次公演的C位还是店长更适合。”miume很是纠结地说道。
  哈嘻羊表示赞同,“主题曲评分的话需要一个元气吸引人的c位和主唱,但是公演的曲子更加帅气,我觉得这样是最好的安排。”
  96猫看了一眼vip店长,他果然很是惊讶,并不习惯突然被推到中间的位置。
  “最近导师们都很喜欢提店长啊,96猫老师也是,miume老师也是。让人不由得怀疑是不是老师偏心……”一个年纪偏小的男孩子嘀嘀咕咕地说道。
  店长的脸色不太好看,视线看着正前方放空,握着麦克的手也逐渐加重力度。他本来就没打算争夺这个中心位置,只是勤勤恳恳做到了力所能及的最好。店长问心无愧,不代表他人不会别有用心。
  96猫抿唇,一时不知如何回复,神情也并不自然。
  “我会做好的,如果之后对我有不满再换人也可以。”店长瞥了一眼96猫,这样回答。

  回忆戛然而止,接轨的是眼前的所见所得。
  店长看见96猫的头发湿漉漉的,衣服也有些水痕,猜测外面正下着雨。他拿了一包纸巾递过去,像是上第一节课时的场景。
  96猫愣愣地看着递过来的纸巾,好半天才接过,慢吞吞地擦拭着脸颊。
  “我打算…退出导师队列了。”她斟酌在三,还是用直接的话表达了。
  “因为我?”
  “我大真的像个私生饭?借用导师权利追星的那种……”
  “你不就是吗……第一次顺位你也给我投票了吧。现在也蹲在我宿舍门口等我回来。”
  “诶好像是哦……”96猫脸颊忽然发烫,原来不知不觉她做过这么多不要脸的事啊。
  店长试着询问:“进来喝点东西吗?”
  “不,不了……”96猫急忙摆手拒绝,“毕竟现在学生里,好像把我偏心你的事传的沸沸扬扬。”
  所以她想要退出导师团。
  她扪心自问,教学时她都是一视同仁。但总希望店长能够站在更好的位置,因此会不自知的关心提点,在他人看来就是偏心的最终结果。
  “所以你偏心我了?”店长无奈地笑了笑。
  “有…那么一点点吧……”
  96猫食指和拇指比划出一个缝隙,店长却从那个缝隙里看出来了大写加粗的偏心……
  店长轻叹口气,想要抬手拍拍她的脑袋,意识到身份又及时放下。
  “不想看看值得96猫导师偏心的vip店长的公演排名吗?万一就是第一名呢。”
  96猫猛地抬头,对上店长那双含笑的眼睛,竟然有些想哭的冲动。
  “你是我pick的AAA级呢,当然会是第一名。”
  “我是3A级景区吗。”
  “你和giga的槽点怎么这么同步啊……”
  店长看着她面红耳赤想要狡辩的模样,不由得生出了一丝求胜欲。
  如果为了辛勤开小灶的96猫导师努力,成为闪闪发光的center,这感觉似乎不坏。
  “如果我得到公演第一,你就把要退出的话收回去。”

♪六.绝对CENTER♪
  主题曲评分表演是视频形式上传,真正一决胜负的是公演歌曲。
  96猫坐在导师席上,眼睛盯着前方发愣,没精打采地等待录制开始。放在手边的手机忽然震动一下,随之亮屏——是新的短信。
  【我排在第二个表演。】
  是vip店长的短信,96猫紧张地手指都有些颤抖。应该是公演的店长压力更大吧,现在反过来试图安慰她是怎么回事,96猫就那么不值得信任吗。
  〖我有时间表。〗
  【……我知道。我只是,想让你好好看我的表演。】
  〖当然会看。〗
  96猫还想再多聊一会儿,身后的经纪人提醒她录制即将开始,需要关闭手机。她只得关机,收收心将目光看向舞台。
  屏幕上显示发送成功的提示,vip店长也上交了自己的手机。同组的成员忐忑不安地等着制作人代表soraru报到名字。
  【没能做成主唱令我遗憾,但我的center,是全场的中心。】
  这是vip店长最后发出去的短信。
  “接下来出场的成员,要表演的是非常有人气的组合的歌——REOL《宵宵古今》。”
  震耳欲聋地尖叫声瞬间响起,准备上台的练习生脚步都是一滞。这就是已经成为偶像的前辈的力量啊,就算人不在,只是作品的名字亮出来,同样能收获到尖叫声。
  服装是羽织,一片黑金色的羽织中,店长一人穿着红金色的羽织,全场的重点瞬间确定。96猫差点以为是自己的粉丝滤镜太厚,今天的店长似乎格外的不同。
  店长头发相较其余人留的更长,用红色的头绳扎成辫子,落在右边脖颈处。96猫甚至看见了店长眼尾的红色眼影,令他整个人散发出一种奇妙的气场。
  「欢迎啊 平成年间的人们
    我们每夜都享受着仿佛梦一般的现实。」
  center位率先开口,vip店长站在队伍最中央,眼神紧紧锁定镜头,眼神宛如扼住视线的枷锁。在万千奢靡的灯光之中,好像只有他一个人的身影。
  明明是一直站在边缘的不起眼的人,好像瞬间万丈光芒加身,任何一个定格的舞姿都握住了现场的绝对中心。
  「啊啊 为何会如此地陷入爱情呢
自我放纵成了当世的常态
改变的过去与未来航路是如此的明确
需要害怕的事情一件都没有」
  店长最后收尾,举起手指配合着歌曲中烟花爆炸的音效向着导师席“开枪”。
  96猫觉得自己的心脏扎扎实实地挨了一枪,整颗心都被穿通,嵌进vip店长的名字。
  只有vip店长知道,在他获得的所有pick中,他最想要得到的是96猫独一无二的one pick。
  他是能够获得导师独一份偏爱的绝对C位。

♪七.只想要你PICK ME♪
  85%的投票率,vip店长成为全场得票率最高的选手。这似乎是个理所应当又出乎意料的结果。
  舞台上耀目的光散去,店长甚至还会习惯性站在队伍最边缘,大概看到自己的现场回放还会羞得面红耳赤。
  他本无意争夺什么,中途因为自己的偏心让他获得这次的机会,最后又得到了这样令人惊喜的答卷。96猫真是很难懂这个别扭综合症生物的心思。
  “我觉得如果我站上来都不会有这样的得票率吧?”soraru看了一眼大屏幕上的数字,有些感慨,“店长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  “啊……soraru老师的话一定会是百分之百。”店长接过话茬礼貌性的微笑了。
  “那可不一定,毕竟我没涂红眼尾,mafu经常涂,可他没来。”
  “原来是红眼尾的功劳吗wwww”
  店长瞥向台下的96猫,发觉她也在向这里看,又攥紧了话筒想向后退几步。
  公演舞台上没有厮杀,歌曲与歌曲的音波之间倒是杀气腾腾。今天最惊艳的首秀无疑是《宵宵古今》,vip店长这个名字,在未来很多期节目里都不会被遗忘。
  但是店长觉得,他面临的可能是另一个挑战。
  “……你今天还真的来我宿舍堵我了。”
  vip·“超级巨星”·店长这么说道。
  96猫此刻正蹲在店长单人宿舍的房门前,看见他回来了,咻得一下站起身。
  “恭喜你!公演第一!”
  “我说你啊……”这句话店长耳朵听的都快要起茧了。
  “所以我收回之前退出的话……”
  96猫把两人的约定记得很清楚。如果店长公演效果不理想,那么她的偏心就会变成一种负面影响。但是店长的表现告诉她,面前的人有值得她偏心的价值。
  “导师的责任心太可有可无了吧。”
  “嘛……不过,原来你想当主唱啊。”
  “因为不太想画红眼影。”
  “这是什么原因……”
  店长看着她,忽然不知如何接话。他其实只是,不想让96猫的心意付诸东流,不想去否认她竭尽全力的肯定。
  “因为我,想得到你独一无二的pick。”
  抛开所有的喜欢,再一次,在101个人中选择我。
 
 
 

♪后记♪
  “好的额子!!麻麻会为了你多注册几个账号投票的!!!”
  “我还是请你C位退出吧!!”
 
——ed

评论(8)
热度(37)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